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书香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使命担当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  张新秀

 

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和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效能,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使命担当。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二、要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黄冈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定位、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聚焦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监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协商成果,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助推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认真干好本职工作,按照市政协常委会“一要点两计划”及专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协助专委会主任,精心开展组织好以“以共同缔造理念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管理”为专题的“双月协商”活动;围绕“创优法治营商环境 助力平安黄冈建设”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组织界别委员围绕“优化诉讼服务 提升司法便民质效”认真开展界别活动,助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界别委员围绕民生大事、要事积极开展调研;加强对界别委员学习教育管理;做好集体提案、重点提案策划、督办、协调服务工作;深化“双联”机制等等,推动社法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积极利用好政协网站、协商在一线、专委会工作群、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及方式,线上线下融合,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领所联系的界别委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为国履职的责任感,为民尽责的使命感,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书香政协】浅谈政协干部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