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民建会员赴罗田县开展学习培训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 作者:胡晓辉 孟志丹 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10月19日,为推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民建黄冈市委的指导下,民建企业一支部、企业二支部、市直一支部、市直二支部、黄冈师范学院支部联合赴罗田县白庙河镇潘家村、三里畈镇新铺村等地,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撰写开展学习交流。

    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同志在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讨论交流。

    在村党支部书记潘道升同志的陪同和介绍下,会员们观看了村专题片,参观了村古树群、古梯田、古民居、村容村貌,观摩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游客中心、图书阅览室、留守儿童和青少年之家、村情村史陈列室,考察了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听取了潘家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察看房屋、饮水是否安全,过冬棉被等物资是否备足,与贫困户拉家常,了解家庭收入、医疗健康、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会员们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集体的学习培训活动,又是一次汇集众人智慧、谋划集体提案的调研活动;既是民建会员上门慰问困难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活动,又是会员之间加深了解,增强会的凝聚力的联谊活动;既是老会员对新会员传帮带的关爱活动,又是新会员向老会员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水平的学习交流活动。

上一篇:民建黄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何东英带队走访调研民建会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