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5-05 浏览量:

5月5日,市政协以“加快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为主题,召开今年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洪再林主持座谈会,副市长余友斌,市政协副主席黄正林、肖红娟、童德昭、吴佑元,市政协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协对有关农村养老的12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组织专班到江西新余市、湖南长沙市学习考察,并组成四个调研组分赴黄州区、英山县、团风县、蕲春县进行深入调研。会上,观看了关于农村养老的电视专题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介绍了有关情况,柳朝阳等8位政协委员、各界代表从不同侧面提出建议,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编办等部门作了积极回应。

洪再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现实性、紧迫性。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业列入政府重点民生行动计划,统筹规划,加大养老事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要在借鉴江西新余市“离家不离村,一起吃住乐,就地享清福”的“党建+颐养之家”农村养老模式基础上,结合黄冈实际创新养老模式。

余友斌在现场回应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重大民生问题的关切,并对做好下一步农村养老事业提出明确要求。

上一篇: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
下一篇:黄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常态化机制落实政协双月协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