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29 浏览量: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今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进行协商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友斌应邀出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郭应虎、秘书长方成出席,郭应虎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协成立专班,围绕协商课题到市区有关单位、社区,山西省长治市、我省黄石市开展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居民座谈会、网络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社会调查专题片,市住建委、规划局、房管局介绍了有关情况,李刚等6位委员发表了意见,胡小鹏、刘开国等原售单位、社区、业主代表作了发言,市质监局、国土局、财政局等9家部门进行回应性发言。

会议指出,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是一项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的民心工程,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现实性和前瞻性。要夯实业主委员会工作基础,明确牵头负责单位,解决突出难点问题,在审批、建设资金筹措、住户权益协调、技术安全保障等方面展开积极探索。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大力推进探讨型协商,坚持跟踪问效,谋划协商议题,共同推进成果转化,确保今年双月协商取得实效。

余友斌在现场回应中指出,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内容选题好、调研深、协商透,小切口推动了大格局。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吃透有关政策精神,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出台切合我市实际的指导性文件,切实把此次协商建议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完善东坡遗址遗迹标识”双月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推进农村养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