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双专栏

市政协2020年度“四访两促” 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2020420日市政协五届39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为深入落实市政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两封倡议书,进一步深化“四访两促”活动,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助力“四进”攻坚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助力“四进”攻坚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走访对象

    市直和住黄州区的企业家委员,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的常委,常委联系的委员,党员委员联系的党外委员

三、时间安排

4月中下旬——5月下旬。

四、主要内容

1.在助力“四进”攻坚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宣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援企稳岗等系列政策,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心理疏导引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提振信心、引导预期工作。 

2.在助力“四进”攻坚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建言献策。围绕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做好“六稳”工作、决胜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深入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以会议建言、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方式,把市委决策部署传递到界别群众中,把界别群众意见诉求反映到党委政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3在助力“四进”攻坚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四进”攻坚行动,主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助力解决就业创业、复工复产、生活保障、特殊群体帮扶等实际问题,助推落实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有针对性抓紧解决委员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政协贡献。

4在助力“四进”攻坚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创优环境。积极宣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先进典型事迹,深入了解面临的实际困难,纾解焦虑、协调关系、解决问题,为委员履职提供服务、创优环境。及时传导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对委员的关切,勉励委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五、具体方式

1.线下走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每名主席会议成员和联系副秘书长、分管委室集中走访市直和住黄州区的企业家委员,协调解决委员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委员履职尽责出点子、谋思路、想办法;住县(市、区)市政协委员由各县(市、区)召集人负责走访,协调解决委员存在的实际问题。

2.线上联系。利用微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线上走访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的常委、常委联系的委员、党员委员联系的党外委员,及时了解委员在疫情防控、生产发展、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收集界别群众的意见诉求,广泛征求委员和界别群众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有关要求

1.本次活动严格按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集中召开座谈会,一律不得层层陪同、多人陪同。

2.市政协委工委负责统筹协调,各组牵头委室负责具体落实,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督促联系的常委、委员走访,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向委工委提交书面走访情况,委工委汇总后向主席会议报告。活动宣传由研究室统一集中报道。

3.各县(市、区)政协参照本方案,做好住县(市、区)市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委员走访活动。

上一篇:黄正林走访住黄州区企业家委员
下一篇:洪再林走访基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