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城管执法委积极谋划“两案”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城管执法委 作者:徐航 时间:2020-05-01 浏览量:

422日晚,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主持召开党委会,谋划部署2020年改委“两案”办理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副县级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两案”基本情况的汇报,涉及改委有42件政协提案、5件人大建议,其中主办件25件、会办件22件。会上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主动认领“两案”办理任务。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两案”办理工作,市长邱丽新召开交办会向各单位移交任务。城管执法委一向是“两案”办理的大户,今年涉及改委的47件建议提案都非常精准。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高度重视“两案”办理工作。人大代表提建议、政协委员提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持监督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工作的重要形式。建议、提案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心声,城管领域建议、提案比较集中,恰恰说明代表、委员对城市管理关注度高,办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要讲规范,扎实办好“两案”办理工作。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按照“五定”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及办理目标。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邀请代表委员一起进行调查研究,共同制定办理方案。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及时办结,并在人大政协网络平台上公开办理情况。要讲质效,通过两案办理推动城管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果。要通过创新方法、克服困难,力争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都有实际成效,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都使代表、委员满意。

上一篇:市直单位认真办理市政协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2019年提案办理大户集体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