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直单位认真办理市政协提案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肖复苏 何山 时间:2020-08-30 浏览量:

820日至21日,市政协组成两个调研组,对市直提案承办重点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同时征求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从走访调研的提案办理单位的情况看,市直各单位坚持把政协提案办理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单位职能任务紧密结合,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提案办复率超过90%,与委员见面率达到100%,反馈意见满意率、采纳落实率不断提高。市住建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委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党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分别领办提案。市市场监管局将所有政协提案以“责任清单”形式分解到各承办科室,并将办理工作列入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市文旅局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的有效载体,作为各科室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与提案者协商,办前详细了解建议和意见情况,办中报告办理进展,办后报告办理结果。

提案办理单位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融合政协委员关于交通建设规划的建议,完成我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初稿。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基层社区治理的工作部署,积极回应政协委员关注较多的市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市城管执法委充分吸纳政协提案的意见和建议,联合市直相关单位,新建停车场,施划公益停车泊位,已新增停车泊位1000余个,有效缓解市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

上一篇:詹汉彬督办重点提案
下一篇:市城管执法委积极谋划“两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