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政协委员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信息来源:提案委 作者: 时间:2023-09-08 浏览量:

 

97日,市农业农村局作为今年提案第二承办大户,邀请7名涉农提案委员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银芬,市政协副秘书长漆秋红以及提案委负责同志应邀开展视察调研,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副主任刘敏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凌家瑞参加协商调研活动。

调研组赴黄梅县先后视察了袁夫稻田农场、绣娘生态园建设和太白湖水安全、垅坪河小流域治理等现场。在座谈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漆秋红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贯彻落实的有关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凌家瑞介绍了市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提案委员分别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0907.jpg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银芬对市政府政务督查室重视支持提案工作表示感谢,对市农业农村局办理提案认识高、举措硬、效果好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原则,坚持全过程协商、各环节规范的基本要求,坚持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基本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提案提出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扬在交流发言中说:“第一时间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会擘画了以强县富民和乡村振兴为引领的黄冈现代化道路,高瞻远瞩,脚踏实地。农工党市委将自觉接受中共黄冈市委的领导,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协商活动,在推进黄冈现代化的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彰显使命担当。”

市政协委员、黄冈市明泊芳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翠激动地说:“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政治学习和协商调研活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积极向界别群众传达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黄冈建设得大而美、强而富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市政协委员、湖北天泽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家旺在参观了袁夫稻田农场后感慨地说:“百闻不如一见。袁夫稻田农场将农文旅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展现了农有品质、文有内涵、旅有特色,符合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关于以供应链思维改造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这对于我公司在罗田县大力发展板栗产业具有借鉴作用。”

市政协委员、黄冈师范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副院长郑永良在视察了黄梅县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点后欣慰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太白湖碧波荡漾、垅坪河芳草萋萋,说明了近年来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这次活动回去后,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思考策划有关提升水安全、发掘水价值的新提案。”

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副主任刘敏杰对这次提案办理协商活动作出评价,他认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效果非常好,充分体现了把协商凝聚共识、监督促进工作贯穿提案办理的全过程,这一创新举措值得总结推广。”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史志研究中心提案办理工作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