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钟必林捐资160万元扶持家乡教育事业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吴航帆 时间:2010-06-13 浏览量:
    日前,市政协委员钟必林专程驱车来到红安县八里湾镇第二中学,考察该校教育发展情况,随后通过与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及教育组领导同志进行接触与会谈,达成了一致意见,由钟必林本人向教育系统捐资16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钟必林是八里湾镇刘明秋村人,小时候因家里贫困没钱读书的他于上世纪70年代末外出打拼,现在在海南从事房地产行业。在外辛苦打拼几十年,他尝够了没有读书的苦处。于是,富裕后的他决定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点实事,希望家乡的后辈们多读书,将来受益终生。
    据了解,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八里湾镇中学实验楼的建设、实验器材的购买以及八里湾镇中小学所有学生的课桌椅的更新。其中30万元将在红安县设立“必林助学金”,钟必林表示在后续阶段会继续联系八里湾镇乃至红安县在外创业、发家致富的老板积极为家乡教育事业捐资,以资助那些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圆大学梦。此外,钟必林还另外捐出一笔资金为该镇全体中小学生每人订做2套校服。

上一篇:扎根山区情不悔   奉献青春爱无疆
下一篇:杨疾超椽笔长挥裁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