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黄梅县政协常委会议政建言助推黄梅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黄梅县政协 作者: 时间:2018-06-01 浏览量:

           5月31日,黄梅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县委贯彻落实意见,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开展协商议政,助推黄梅高质量发展。

为保证议政建言的正确方向,常委会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上,黄梅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展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席柳碧怀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梅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黄梅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程强调,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理解县委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忠实履行政协的责任义务,为助推黄梅高质量发展献出政协智慧和力量。会上,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政协2018年改革创新工作精神。

会前,黄梅县政协采取全面调研和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提前通知县政协常委和各乡镇政协委员活动组结合各自职责、各地实际,开展广泛调研。在此基础上,县政协组建调研组,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张鹏程同志组织县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县人行等部门委员,深入到17家企业、3个乡镇开展调研,与24名企业家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副主席柳碧怀同志带领县政协经科委和部分金融、企业委员,围绕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课题,深入到县政府金融办、县人行、县工行和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并赴宜都市、枝江市、远都县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广泛深入的调研为议政建言打下了基础。

会上,县政协常委和各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戴联明、朱朝阳、王立松、熊熙龙、喻静、张辉、张再勇等县政协常委和委员先后作议政发言。

黄梅县副县长曹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政府和企业要互动发力,研究透产业和市场政策,不断优化外围环境,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培育技术创新,建立完善诚信体系。县政协主席张鹏程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作为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县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议政建言的重要方向;要明确现状、看到不足,当前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已由过去的水电、收费、审批等向金融、法治、用工等转变;要强化措施,多方支持,从人才支撑、金融支持、优化环境、严格考核等多方面服务支持产业提档升级。

上一篇:浠水县政协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召开五届八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