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罗田政协组织大学生开展暑期文史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方志东 刘世民 方鸢宇 时间:2018-08-29 浏览量:

“这次文史考察活动办得真好,让我感受了家乡的人文历史和巨大变化。不管以后我在哪儿,都要记住罗田这个生我养我教育我的家乡。”8月17日,在参观罗田县九资河镇“余三胜广场”时,罗田籍学生毛思敏真情地说。

毛思敏今年从华师一附中考上了清华大学,平常在学校住读、一心求学的她,很少有时间在自己的家乡走走看看。这次,她同另外14名考取知名大学的罗田籍学生一道,参加由罗田县政协举办的“中国梦·故乡情”大学生暑期文史考察活动。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大学生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回报家乡。

同学们在享有“荆楚家学第一村”的三里畈镇苍葭冲参观近代私塾,在胜利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在名人广场、纪念馆与“京剧鼻祖”余三胜、“明代医圣”万密斋、“天完皇帝”徐寿辉、“国学大师”王葆心等罗田籍历史名人隔空对话,在白庙河文化站观看非遗文化项目“东腔戏”表演,在县博物馆聆听馆长罗锋讲解罗田历史沿革,在天堂湖湿地公园、燕儿谷生态农庄领略家乡的山水田园……一天的时间浏览这么多景点,虽有些走马观花、舟车劳顿,但同学们兴致盎然,谈笑风生。

“我们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不负青春,不忘乡情,带着故乡情放飞青春,怀揣中国梦发奋图强。”在苍葭冲古色古香的苍葭书院,罗田县政协主席童伟民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

上一篇:罗田县人民政府分工落实县政协工作建议
下一篇:罗田县出台全省首份县级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规范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