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小册子的大分量——英山县长田洪光重视政协委员发言侧记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 作者:余立 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715日上午,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黄梅戏剧院隆重开幕,一本外观并不起眼的小册子,引起了县长田洪光的格外关注。

小册子里“装载”的是些啥内容呢?为何能受到县长如此青睐?

这个普通的小册子,是大会秘书处印发给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的。

按照惯例,在每年召开的政协全会期间,都安排有委员发言会议这一日程。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这次大会会期缩短为两天半,取消了过去一直沿用的委员发言会议,改为书面发言的形式,将5名政协委员的发言材料集中印制成册,发放给参加大会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

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责任。

如何充分利用政协大会的平台,让委员拿出“金点子”、让政协发出“好声音”、参与画好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会前,县政协发动机关各委室牵头,组织各界别政协委员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四大行动”、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六大创建”等课题,深入仔细调研甚至反复调研,形成发言材料,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确定将5名政协委员关注的药材产业深度融合、森林防火、市民下乡创业兴业、发展民宿产业、推进秸秆综合利用5个方面的内容,作为政协大会委员发言选题,让委员建言献策,供政府和有关部门参考,为他们决策提供依据。

一县之长,每天都很忙。15日,田县长参加政协大会期间,却挤出时间,沉浸其中,从前至后看完了这个31个页码、总字数不足1.5万字的小册子,并分别在5个委员发言材料上共计作了237字的重要批示。

---对袁安平委员的《推进药材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康养英山”建设》书面发言,田县长作出如下批示:“抓住了重点,建议很有见地!请县‘康养办’(中药材办)认真研究,在药食、药旅、药养融合上再加力度”。

---对宓秀丹委员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森林防火为人民》书面发言,他批示道:“请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研究,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应急保障体系和能力”。

---对范畅委员的《动员市民下乡兴业、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书面发言,作出的批示为:“请农业农村局研究,鼓励县内市民下乡,吸引县外市民下乡、回乡”。

“民宿产业大有可为,建议很好!请县文化旅游局制定好我县民宿业‘十四五’双百发展规划;请招商投资中心、资源规划局抓紧编制《县民宿聚群总体规划》;请招商投资中心迅速策划民宿业招商活动”。针对盛莉委员的《发展民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书面发言,田县长如此批示。

---对刘志友委员的《搞好秸秆综合利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书面发言,批示为:“请农业农村局、茶叶中药材办公室认真研究,以茯苓、天麻及其他食用菌生产袋料为利用方向,以企业为主题,加大政策激励,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高效利用”。

一本小册子,牵动众人心,也引起了连锁反应。

据了解,对上述批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寿益和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成贵高度重视,已安排相关委室会后带领政协委员配合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并确定专人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跟踪推进。

上一篇:脚沾泥土淀真情——罗田县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故事
下一篇: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