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 作者:万疆、张奥婵、陈俊伟、余立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20200715162509805.jpg

715日上午,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黄梅戏剧院隆重开幕。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陈武斌、田洪光、施振宇、段丽芬、程水清、丁建怀、卢峰、李文、程永富、张春梅、李玉高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寿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成贵,县政协副主席江光霞以及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爱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郑成贵主持开幕大会。

县委书记陈武斌代表中共英山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四大行动”,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六大创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厚植生态文明优势,加快发展民生事业,抓好平安英山建设,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去年4月份我县被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顺利通过2019年度国务院扶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验收,被评为第三届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尤其是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2例,治愈出院61例,“四类人员”在全市率先实现“清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县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共识拓展了新渠道,建言资政取得了新成效,团结合作呈现出新气象,在季度协商、创业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出新出彩,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武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的特殊之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快疫后重振、决胜三大攻坚、加快绿色崛起、力攻乡村振兴、推进高效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要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人民政协的参与支持,更离不开每位政协委员的倾情奉献。陈武斌强调,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全面开启了英山县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在保持正确方向上增强定力。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在突出制度建设、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创业创新上彰显作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勇于作为。要不断锤炼履职能力,深化政治协商聚能量,加强民主监督促发展,改进参政议政献良策,在争创政协工作新业绩上展示形象,全力以赴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和实效,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英山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搭建平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蔡寿益代表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说,自20193月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政协英山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英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高站位”,深入协商议政,在助力英山发展上发出“好声音”,坚守民生情怀,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搭建“连心桥”,弘扬团结民主,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汇聚“正能量”,强化主题教育,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增强“内驱力”,政协工作展现了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了新气象。

蔡寿益说,2020年,县政协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突出政治引领,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政治原则,同心同声“讲好政协话”。紧扣中心工作,创新协商民主方式,增强民主监督力度,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尽心尽力“做好政协事”。发挥政协优势,深化团结合作,凝聚发展共识,加强交流联谊,凝聚各方智慧,多办惠民实事,凝聚民生力量,竭尽所能“聚好政协力”。树牢严实标准,聚精会神抓党建,严管厚爱带队伍,持之以恒提素质,同力共为“当好政协人”,为全面建成小康英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江光霞向大会作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30件,经审查立案110件,其中经济建设类20件、政治建设类12件、文化建设类10件、社会建设类49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9件。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38个单位承办,截止2019年年底已全部办复,办理回复率100%,见面率100%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副县级领导、县政协常委。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住英山的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直各部办委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小册子的大分量——英山县长田洪光重视政协委员发言侧记
下一篇:罗田县政协委员视察聚焦粮油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