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罗田县政协委员视察聚焦粮油保供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 作者:方鸢宇、胡志勇 时间:2020-04-19 浏览量:

春光和煦,山川静美。大别山旅游公路旁,一片片油菜迎风招展、黄花凋零,一垄垄麦子绿意盎然、茁壮生长,一畦畦秧苗齐整如毯、生机勃发,与秀美山村构成了一幅幅养眼的山居田园图画。这是4月10日,罗田县政协为了解疫情期间我县粮油供应保障、农业复产复工等方面情况,组织委员视察罗田绿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粮油生产基地看到的场景。

这项活动由县政协农业农村委牵头组织,县政协副主席陈云生、6名县政协委员以及县农业农村局等8个部门和白庙河镇、大河岸镇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视察了绿叶公司在大河岸、白庙河两个乡镇的粮油生产基地以及加工、储存车间,并在绿叶公司召开粮食生产暨农业产业化调研座谈会。县委委员、副县长王光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绿叶公司从正月初九就复工复产,应急加工配送大米2000余吨;从3月2日起就组织春耕生产,开展田间管理和春播作业,且坚持不囤积、不涨价、不断档,为稳定疫期罗田粮油市场尽了一份力量。有绿叶,罗田人饿不着……”座谈会上,罗田县政协委员、绿叶公司董事长汪建清亮出同心抗疫“成绩单”。对公司的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未来规划,汪建清也一一进行了汇报。

“我县实现农业产业化目标要坚持重农、强企、兴业相结合,在扩展规模、产业融合、突出特色、品牌打造、人才引进、优化服务和政策支持上做文章。”“应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农业项目的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在保障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助推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熊涤生、刘志刚、郭艳明等县政协委员纷纷提出建议。

“有绿叶等企业作支撑,我县粮油供应充足,请大家放心。针对我县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争取出台金融、项目、营商环境等方面一系列扶持政策,保障农业生产稳面积、保产量、提效益。”王光华在座谈会上表示。

“期待我县农业市场主体都能够做亮品牌,做足特色,做出效益,努力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陈云生寄予期望。

上一篇:政协英山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红安县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聚焦“实施精准灭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