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读书正当时 书香溢政协

罗田县政协吹响“书香政协”建设“集结号”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何志明 胡志勇 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罗田县政协贯彻落实省政协工作安排“不过夜”。427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罗田县政协按照省市政协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书香政协”推进会,以“政协讲坛”为载体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走深走实。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联络组组长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县政协主席陈世龙围绕“为什么要建设‘书香政协’,怎样建设‘书香政协’”作主旨讲话,深刻阐明了建设“书香政协”的重要意义,强调要从营造浓厚氛围、建好读书阵地、完善读书平台、组织读书活动、办好政协讲坛等五个方面深化“书香政协”建设,让书卷气成为政协最鲜明的气质,让书香味成为政协最浓郁的味道。

县政协副主席方志东以《公文写作常识与技巧》为题,宣讲“政协讲坛”第一课。他形象生动地讲授了二十多年来个人从事公文写作的心得感悟,与会人员沉浸其中、受益颇丰。

为建实建好“书香政协”,罗田县政协党组提前谋划,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建设好图书阅览室(文史馆),创造一起读书条件,彰显“共读”优势;二是举办好“政协讲坛”,专家大师面对面,奉献“营养大餐”;三是开展好“读书分享会”,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四是推进好“界别同创”活动,让浓郁书香走进各政协界别,形成“溢出效应”;五是成立读书活动指导组,坚持质量导向,落实“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六是运用好读书成果,汲取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营养,克服“本领恐慌”;七是完善好激励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正向牵引”。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政协”罗田品牌,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论述,并出台《罗田县创建“书香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罗田县政协以模范机关创建助推履职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