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麻城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召开

信息来源:麻城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程帆 高杰 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82日,麻城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召开,听取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搭建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平台,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市“挺进百强”做出新贡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平权,副主席凌建平、丁谷良、项双能、肖昶、葛娅以及市十届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旭,市法院院长石卫国,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志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波,市公安局政委段志刚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波,市法院院长石卫国,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志飞,市公安局政委段志刚分别代表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5家单位作了半年工作情况的通报,6名政协常委分别围绕5家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了参政议政发言,随后,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回应发言。

徐平权主持会议并通报市政协上半年主要工作。他说,2022年上半年,市政协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凝聚共识、献计出力,为推进麻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政协应有的贡献。就做好市政协下半年工作,徐平权要求,要紧扣中心协商议政,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策。要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要抓好提案办理,主动服务重点提案,做好前期调研、协调服务工作,推动提案落地解决。要做好结合文章,以“协商在一线”为主要载体,统筹安排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双联双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整合相关资源,发挥界别优势,进一步凝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交出优异的履职答卷。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蕲春县政协召开《蕲春茶经》文史资料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