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蕲春县打造“书香政协•艾都学堂”引领读书新风尚

信息来源:蕲春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缪勇强 时间:2022-08-23 浏览量:

822日,蕲春县政协召开“书香政协”建设推进会,并举办“同读名篇名段,共享夏阅时光”读书沙龙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政协关于委员读书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印发了《蕲春县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方案》和具体任务清单,对书香政协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蕲春县图书馆负责人陈文洁代表县图书馆向全县政协委员赠送310张读书卡。翁连生、王若瑶和陈军等三名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20823161957.jpg

蕲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李国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以打造“书香政协艾都学堂”为抓手,以开展“十个一”活动为载体,着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委员学习热情,努力提升委员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奠定坚实基础。

在读书沙龙活动现场,委员们以分小组PK的形式,开展红色经典朗诵、诗词飞花令、看图猜诗词、赏经典名句、猜名篇名句等互动环节活动,氛围既温馨浪漫,又兴奋激烈。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共荐读了《平凡的世界》《摆脱贫困》《传习录》《爱的五种能力》等四本书籍,并探讨了由书籍内容所引发的个人经历和对工作生活的学思践悟启示。

今年以来,蕲春县政协坚持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基础工程,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书香政协艾都学堂”引领读书新风尚。目前,已在该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县实验小学、赤东镇政协活动组等地开辟委员阅读阵地,并把全体委员编入25个读书小组微信群,形成“每日一领读、每周一导读、每月一主题”的读书格局,目前累计推送导读文章90余篇,交流读书心得160余篇次,政协委员们和机关干部呈现出学习氛围浓厚了、委员意识增强了、履职能力提升了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麻城市政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中廉政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