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英山政协:为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而读书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舒智慧 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产业兴旺,委员有责;肩负使命,勇于担当。827日,来自英山县政协农业农村组的委员们聚集一堂,以“书香政协·兴茶颂”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英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峰、副主席陈连佳、英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青松参加了当天活动。

742398760.jpg

英山是“中国绿茶(名茶)之乡”,茶叶作为该县传统支柱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大版图上占据重要地位。在本届英山县政协农业农村组委员构成中,来自茶产业的委员有近十位。该县政协在组织实施委员读书活动中,结合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组织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英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青松向委员们介绍了该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吁请政协委员更多关注茶产业、关注茶文化,共同做大做强茶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英山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王军精心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中国茶”的精彩论述,分享了题为《习近平的“茶之道”》读书心得,系统总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产业、茶科技、茶内涵的精华所在。

品读精彩茶诗词经典,诵读茶文化典籍摘要,畅谈对茶产业的理解、对茶文化的作用认识。委员们把握难得的周末相聚机会,纷纷登台,把各自对家乡茶产业的热爱和激情用读书分享的方式表现出来,不时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英山县政协副主席陈连佳在点评时高度评价了本次读书活动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并结合自身体会就政协委员如何深入开展好读书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英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具有社会界别的代表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读书活动不仅能帮助个人启智明理、品味人生,更能有效帮助委员提升履职能力,助力社会发展。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结合政协委员身份要求,结合岗位工作需求,结合奉献社会需要,多读政治理论书籍,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多读专业技能书籍,提高创业奉献能力;多读饱含正能量书籍,弘扬社会正能量;多读传统经典书籍,提升个人内涵素养。要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既提升自己,也影响身边人,引领社会风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浠水县政协围绕支持建筑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