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浠水县政协围绕支持建筑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浠水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柳民建 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8月25日,浠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嘉国带队调研建筑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充分激发建筑企业活力,助推我县建筑行业逆势前行。

本次调研以“培育建筑龙头企业,实现资质企业扩面提质”为主题,先后到天盟未来城、星河荟商住小区、湖北芯技通科技公司、融锦名城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华都、顺辉、新卓、久联等建筑企业运营情况介绍。政协委员围绕融资、资质升级、人才培养、工程款拨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住建局等单位现场作了回应。

杨嘉国指出,建筑业是我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产值大、税收贡献大,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当前疫情影响与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的新形势下,要及时掌握并解决建筑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加快形成支柱产业。

杨嘉国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支持建筑业发展的大课题,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积极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建筑业发展实际,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建筑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共同做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建筑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全力支持建筑业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建筑行业生产总值达到21亿元,同比增长40.8%,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县政协副主席汪东参加调研活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罗田县政协调研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