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浠水县政协围绕加强农村福利院建设开展一线协商

信息来源:浠水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柳民建 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830日下午,浠水县政协在散花示范区委员议事室组织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汪东参加活动。

此次协商活动以“加强散花福利院建设”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福利院入住老人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开展协商。

“建议加强智能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效解决农村福利院服务人员不足的问题,确保老人得到更好更体贴的照顾。”县政协委员谢冬花建议。

“去年我们在县社会福利院改造升级过程中,投入120余万元建立了信息管理中心,今年将继续加大农村福利院智能化建设投入,加快建立全县一体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县民政局副局长余佳现场作了回应。

县政协委员韩玲说:“建议加强福利院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今年我局已补贴82400元,委托浠水志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办了两期养老护理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30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摸清农村福利院的培训需求,开设专题培训班,欢迎各福利院随时与我们联系,一律免费培训。”县人社局副局长瞿敬东的回应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协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5名政协委员和2位福利院入住老人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征集的意见,围绕农村福利院“医养结合”、智能化改造、人才培养、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了13条意见建议,县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局以及散花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回应和解答

今年以来,浠水县政协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重点热点民生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形成了“办法在一线协商、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