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英山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在行动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舒智慧 时间:2022-10-11 浏览量:

 

富民产业怎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如何逐步壮大?村容村貌治理如何与乡风文明逐步提升?1010日,来自黄冈市、英山县的市、县政协委员杜勇、陈进军、曾绪卫、李水淋等来到英山县雷家店镇程家咀村,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视察。英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峰、秘书长李爱群等参加了当天活动。

微信截图_20221011113324.jpg

本次活动是英山县政协响应省政协关于“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号召组织开展的。活动中,委员们集中视察了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听取了村里关于乡村振兴情况的汇报。结合程家咀村是个传统的茶叶专业村特点,委员们分别就产业发展如何提档升级、村容村貌如何规划改造、村级集体经济如何实现可持续造血进行了讨论和建言。并表示,将发挥各自社会联系面广、相应资源充足的优势,尽可能地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展现作为政协委员的作为。

英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峰在调研视察中指出,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需要长期不懈努力,需要全社会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面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就程家咀村来说,要着手从解放思想着手,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市场理念引导群众、组织群众,认真细致地分析产业、基础设施、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规划设计,分步实施。要善于借力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谋求发展与壮大,推进整体提升,实现全面振兴。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好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到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在乡村振兴大战场上展现政协作为。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麻城市政协召开“健全居民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