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帮忙打通罗田联村断头路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刘吉 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真想不到在我有生之年,在这个大山岗上能修这么好的路!就是砍我几棵树,占我一丘田,挖我一片山,我都情愿!”罗田县匡河镇雪山河村七组七十多岁的夏爹爹高兴地说。这几天,雪山河村村民正忙着在新修的联村路边植树。

雪山河村是罗田县政协办公室驻点村,地势偏僻,主要种植油茶、青茶、板栗等农产品。由于境内有2公里“断头路”,群众出行不便,货物运输不畅,村级经济发展受阻。新一届村委会主任张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直有修路的想法,但困于没有资金,只能搁置。

02272.jpg 

2022年4月,省政协下发《关于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通知》,确定雪山河村为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三组助力对象村。当年6月份,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三委员小组组长文振富与罗田县政协主席陈世龙一起到雪山河村开展项目调研,决定先修通从雪山河新屋畈至濛濛山的联村公路。

 02273.jpg

对于雪山河的村民来说,这条路不仅是一条快车道,更是一条致富路。它能连结罗田、英山两县三乡镇五个村约3000余人,周边还有高山油茶和青茶1000余亩,为他们发展种植、养殖夯实了便利的交通基础。雪山河村委会迅速召开协商会议,邀请县政协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村里党员代表带头表态,“这个事我赞成,先修我的,我的树木我自己全清了,不要补偿。”村民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分析讨论修路的利弊,最终达成共识。

文振富多次到项目现场勘查调研,并联系湖北能源集团协调资金60万元予以支持。罗田县政协协调县乡村振兴局、水利湖泊局和交通运输局,共争取项目资金160万元。项目从2022年6月份开始谋划申报,9月动工。目前2公里的硬化路面已全部完工,水沟、绿化和沿路垸落整治也已完成,周围村民走出大山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主动作为 赢在春天——罗田县政协办公室奋力夺取“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