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主动作为 赢在春天——罗田县政协办公室奋力夺取“开门红”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张琴 时间:2023-02-22 浏览量:

 

221日,罗田县召开“干在实处 强县有我”总结表彰动员大会,会上通报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安商工作督考以98分位居全县第一,县政协副秘书长、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工作负责人吴志中获得“干事金牛奖”。吴志中表示,“这仅仅代表县政协机关过去一年的成绩,今年还要主动作为、开足马力,期待再打一个漂亮仗!”

 

“棋盘式”布局

“政协不仅要站在建言献策的第一线,也要站在中心工作的第一线!招商安商工作,政协有资源、有渠道、有优势,应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128日,在县政协机关新春收心会上,县委委员、县政协主席陈世龙就招商安商工作提出要求。

02221.jpg

罗田县委委员、县政协主席陈世龙(左一)陪同罗田县委书记郝爱芳(右二)视察招商项目匡河五金工具厂

“我们招商工作要形成‘棋盘式’的布局,搭好对接桥梁,汇聚各方力量,今年要围绕“六个方面”发力:围绕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发力,围绕中药材、地热、油茶等优质资源利用发力,围绕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发力,围绕引导在外能人回乡创业发力,围绕产业补链强链发力,围绕政协委员人才优势发力。”在县政协办公室牵头召开的县第四安商组会议上,县政协副主席张智文说。

2022年县政协办公室牵头的第四安商组新签约项目4个,协议投资额89.82亿元,新开工入库项目3个,新投产项目2个,全年完成到位资金4.4亿元,引进省外资金2.2亿元。县政协办公室引进的总投资30亿元的蓝城大别山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实现签约。

 

“链条式”招商

“今年黄冈市六运会在罗田召开,罗田县要发展运动康体游的规划,与我们公司的投资设想不谋而合。希望我们的合作有花有果!”214日,武汉铁塔能源公司代表黄江平一行到罗田县洽谈绿道骑行项目,现场考察大河岸“骑行乡村”、九资河镇河西畈“骑行天堂”等骑行线路后表示。

215日,湖北油米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池一行来到罗田县,就油茶、茯苓、大豆种植加工项目进行考察。通过实地调研和洽谈,客商表示,罗田县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油茶等农产品质地优良,种植技术成熟,对投资有浓厚意愿。

02222.jpg

罗田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安商工作专班带客商在九资河正光中药材博物馆考察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备受鼓舞。罗田县行业总体环境已相当成熟,尤其是各位领导对中医药行业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项目的信心和决心。”217日,安徽钜献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春晓应邀来罗田县,洽谈“一体化、一站式、全流程、全闭环”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战略创新示范基地项目,考察正光药业、金贵药业、大别山中药材趁鲜加工园、智慧物流园及九资河中药材种植基地后,唐春晓在回程的路上给吴志中发了这条短信。这个项目,客商有意盘活某家具企业闲置资产,既可解决破产企业的遗留社会问题,又能解决罗田县中药材加工产能不足的产业发展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把我们产业链中的短板与投资客商的专长相结合,形成无缝对接的招商工作链条,能起到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的作用。”县政协秘书长张树潮表示。

 

“保姆式”服务

216日,罗田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安商工作专班同志会同县发改局、统计局干部,前往湖北大别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其“中药材深加工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并商讨项目集中开工等相关事宜。该项目在政协办的协调下,已完成40亩的征地,预计在下周可开工。

02223.jpg

罗田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安商工作专班对大别山药业“中药材深加工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踏勘

罗田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安商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服务模式,结合“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等工作,为招商项目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全周期的“保姆式”跟踪服务,形成招商安商稳商的工作闭环,以“店小二”精神让招商项目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罗田县政协办公室牵头的第四安商组共有湖北亿哞清真食品、世凡预制菜食品等4个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县第四安商组围绕匡河五金工具厂项目规划设计、选址、征地、拆迁等工作开展全程服务,与相关部门多次对接协调、一线协商,项目从现场考察到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再到今年1月份投产,只用了不到六个月时间,受到业主好评。

星光不问赶路人,韶华不负追梦人。罗田县政协办公室招商安商工作专班正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努力打好“组合拳”,奋力夺取“开门红”。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四川省青神县政协到黄州区考察调研东坡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