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浠水县政协:设好红绿灯 出行更安心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县城区部分交通路口人行横道绿灯只有15秒左右,行人过马路时间不足,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适当延长绿灯时间,确保行人安全。”511日,在浠水县政协组织开展“科学设置城区红绿灯,确保交通安全”协商活动中,政协委员潘玟雯结合群众意见和调研情况提出了建议。

“前期在设置红绿灯时长的问题上,我们主要考虑交通繁忙路口的车辆通行,尽可能避免交通拥堵。您提的意见非常好,我们将迅速整改,结合各个路口的车流量和人流量,科学设置红绿灯时长,最大限度保障行人安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作出了回应。

在协商座谈会上,政协委员还就城区部分交通路口右转车道被占用、高峰时段交通引导、礼让行人等焦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县公安局、县文明办、县城管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解答。

0512  浠水县政协:设好红绿灯 出行更安心.jpg

浠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韬表示:“红绿灯的设置关系到群众出行和交通安全,目前我县城区红绿灯设置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做好红绿灯设置工作,努力确保行人安全出行、车辆有序通行。”

“安全出行是群众的心愿,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的协商原则,找到了群众安全出行的‘最大公约数’。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围绕党政所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扎实开展一线协商活动,切实在共同缔造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浠水县政协社会福利法制界界别组长、县残联理事长韦清说。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蕲春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为推进蕲艾机械化种植收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