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黄梅县政协召开“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黄梅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925日,黄梅县政协召开“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和县委工作要求,回顾各活动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推进情况,持续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深化、提质、扩面,为黄梅县深入推进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县政协主席龚家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干部,县直界别活动组和各乡镇政协委员活动组组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财金科技界别活动组、黄梅镇、苦竹乡等3个“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示范点建设现场。在随后的推进会上,3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并通报了全县“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推进情况。

0927.png

会议指出,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助力人民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政协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惠及到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对标看齐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对“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的认识深度和推进力度。积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组织委员下沉一线服务群众,扩大群众参与面,提高工作实效性;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要规范步调,在机制上要形成合力,统筹好协商内容、协商方式、协商成果“三要素”和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履职力量“三维度”;要坚持效果导向,提高行动自觉,进一步协作共为全面落实责任。通过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务实工作,深刻融入“五共”理念,让“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举措,努力为黄梅县建设“农文旅开放融合先导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黄梅县政协围绕省、市政协3个“必答题”,以“就近就地、便于工作、综合搭配”的原则,把市、县政协委员编入28个活动组,下沉到13个城区社区和16个乡镇行政村。科学搭建县、乡、村三级“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议事平台81个,其中在乡镇建立平台数16个、在社区建立平台数16个、在有条件的村建立平台数31个、在政协各界别及企业建立平台数18个。已开展县级“大”协商、乡镇“统”协商、村级“小”协商和界别“微”协商活动97次,政协委员参加协商活动392人次,已完成协商成果转化议题62个。截至目前,批示率、交办率、承办率均为100%,办成率89.4%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英山县政协聚焦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民主监督专项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