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英山县政协聚焦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民主监督专项视察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9-20 浏览量:

 

三分建、七分管。建好是基础,管好、运营好才是关键。”“在项目建设中,应激活民间投资,探索民营企业家加入项目的运营,增加社会资本的投入。918日,在英山县政协委员视察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的讨论观点鲜明、讨论热烈。

当天,英山县政协围绕县委深入实施“五抓五建”发展战略,对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民主监督专项视察活动。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乡镇、开发区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等45人参加视察。

0918.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九龙湾生态价值实现中心、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新行政服务中心、英创汇智精工有限公司、新一中建设工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工程等现场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6名政协委员围绕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县科技经信局、教育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项目建设工作针对委员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从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人翁作用,参与发展、助力发展、引导群众凝聚共识、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峰表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拉动投资增长、推动产业升级、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民主监督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面,这次活动旨在视察与监督并重,知情与资政融合,让政协委员通过全面了解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方面,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深入调研提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交县委、县政府,助力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顺利推进;另一方面,充分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责,持续通过视察调研、会议监督、提案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监督形式,为全力全速加快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麻城市政协开展“红色文旅科教示范区建设“专题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