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张志雄委员 时间:2015-03-06 浏览量:

   

    推进“医养结合”模式,是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的有效举措。目前,存在着医疗条件不优、护理人才缺乏、医保支付困难、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因此,建议:1、整合业务不饱和的二级医院、基层乡镇卫生院,规划推行医养结合服务;2、加强社会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与有条件公立医疗机构有序对接,执行好双向转诊;3、积极培训社区和养老机构医务室全科医生和养老护理人员,全面系统地掌握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医疗方法和沟通技巧。4、将养老护理人员纳入公益性岗位范畴,稳定提升工资福利,保持医养队伍稳定;5、用好大别山试验区金字招牌,积极完善“医养结合”支撑机制。

上一篇:营造企业家成长环境
下一篇:变保为宝,让红色文化名片更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