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推进法治黄冈建设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周晓华委员 时间:2015-03-06 浏览量:

    推进法治建设核心是弘扬法治精神。当前,全面推进法治黄冈建设还存在不小差距。因此,建议:1、坚持教育引导、学用结合和率先垂范,建立健全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和干部法治绩效综合评价体系,使领导干部成为法治建设的引领者;2、加强行政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制定符合法律、切实可行、易于操作的行政执法工作流程,从制度规则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形成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使执法人员成为法治建设的实践者;3、要强化对行政机关执法行为的监督,建立媒体公益普法机制,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健全依法维权和依法化解纠纷体制,使广大市民成为法治建设的参与者。

 

上一篇:加快书法城建设
下一篇: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