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许建荣委员 时间:2015-03-06 浏览量:

    新农合工作进展顺利、运行健康,势头良好,但在基层实践中还存在农民自觉性不高、管理网络不全、基金筹集较难等问题。因此,建议:1、加强新农合市级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三级新农合信息管理体系;2、采取国家、地方、个人“三合一”的缴费方式,着力解决村医养老问题;3、严格年龄和学历要求,定向培养本地医科专业大学生,作为后备乡村医生,建好乡镇卫生院主治医生队伍和县级医院重点科室队伍;4、进一步完善大病医疗保险,探索以县为单位建立医疗应急救助基金;5、全面推行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服务模式;6、积极推广“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服务模式,努力缓解患者的经济压力。

 

上一篇:推进法治黄冈建设
下一篇:营造企业家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