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两会声音】农工党黄冈市委员会:提档升级东坡赤壁风景区

信息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焱尧 汪海燕 黄河 时间:2020-01-08 浏览量:

黄冈旅游看文化,文化菁华看东坡,东坡遗迹看赤壁。1月5日,农工党黄冈市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对黄冈城区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东坡赤壁风景区”既是黄州古城文化的主要源头之一,又是历代政要、文人、墨客的游览胜地。着力打造“东坡赤壁风景区”,与“遗爱湖风景区”相得益彰,形成东坡文化旅游资源“双核”,对推动黄冈文化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提案指出,当前“东坡赤壁风景区”面临基础设施陈旧,文化挖掘滞后;旅游产品类型单一,独特的核心产品缺失;因资金短缺,规划建设一直未能实施等发展阻碍。“东坡赤壁风景区作为黄冈的文化标志,亟待提档升级。”

针对上述情况,农工党黄冈市委员会认为,要坚持环保治污与打造景点相结合,改造现有生活污水单独排放管道问题,禁止生活污水排入赤壁港。贯通环赤壁江、河、库水系,以水塑景,打造赤壁港复古景点。同时,打造赤壁特色文化不夜街。建成两岸优质地标产品、赤壁纪念品、特色商业、东坡饮食文化特色步行街。融合夜市经济,将文化小镇打造成旅游与夜市相融合的特色不夜街,提升人气与消费,将其打造成为黄冈主城区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步行街式的经济特区。

“白天观美景,晚上看大戏”,农工党黄冈市委员会建议整合黄冈文化、艺术资源,共同打造《印象赤壁》大型经典综合剧目,向游客讲述千年古城的深厚历史文化,加深游客对黄州的了解,将黄梅戏融入其中,彰显黄冈特色,提升文化价值。

“升级东坡赤壁景区后,将东坡赤壁、滨江公园、遗爱湖公园、安国寺(宝塔)等联合创建东坡赤壁文化经典旅游区,形成‘2天1夜’精品旅游线路。”农工党黄冈市委员会在提案中写道。

上一篇:【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叶格成:打造鄂东职教新城
下一篇:【两会声音】政协委员陈颖: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