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蕲春县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蕲春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今年10月以来,蕲春县政协积极响应全国和省、市政协的号召,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履行凝聚共识职能的重要抓手,创新形式载体,广泛组织推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效推进了人民政协在凝聚共识、思想引领、协商议政、团结联谊等方面发挥出独特作用。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

一是组织委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读活动。印发了《县政协关于开展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县政协开展的“两访三做”活动,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走访委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委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1129日,部分优秀政协委员代表走进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电台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1214日,第一批46名政协委员赴深圳市盐田区委党校,集中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展为期一周学习。

二是积极参加“艾悦读·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认真落实县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和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精神,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全县“艾悦读·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政协机关掀起了“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热潮,激发了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三是高标准建设政协机关图书室。围绕建立智慧型政协、服务型政协、效能型政协目标,着力打造“书香政协”,高标准建设了政协机关图书室,配备了一批精品图书,收集了一批兄弟县市政协文史资料。结合委员所从事的专业领域,结合政协专委会工作,由研究室创新工作思路,将征集社情民意信息与委员读书活动有机结合,今年已组织举办2次主题读书活动,引发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会后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同时还利用学习强国、微信读书等网络平台,促进了读书活动的经常化、信息化、现代化。

上一篇:黄州区政协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务实开展
下一篇:黄梅县政协: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