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武穴市政协:悦读政协凝人心 “书香政协”聚共识

信息来源:武穴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8 浏览量:

武穴市政协积极响应建设书香政协要求,启动“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大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崇尚学习多读书、勤思深悟读好书、学用相长善读书,形成了建设学习型政协的良好局面

一、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武穴市政协成立以市政协主席为组长,副主席、秘书长为副组长,成员由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位室主任组成的读书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机关党组副书记兼任,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负责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二、开展一期培训学习组织政协常委和机关干部,参加全国政协第149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通过走出去学的方式,拓宽政协常委和机关干部的视野和知识面,提高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能力提高机关干部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搭建一个学习平台。悦读政协、分享智慧”为宗旨在武穴政协公众号开通网络学习平台——“书香政协”,设置“好书推荐”、“读书摘句”、“读书感悟”等栏目鼓励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将个人读书摘要、读书感想和读书点评,以及推荐书目上传到专栏中,大家相互促进学习、交流思想、以文会友、分享智慧“书香政协”专栏真正成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

四、营造一个良好环境传承政协组织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展示政协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风尚通过借助市政协机关现有文史资料阅览室阵地,发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通过自愿购买或者自愿捐赠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图书资料内容,加强图书资料室管理,提高机关图书资料室的利用率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营造一个好的借阅和学习环境

五、开展一次读书交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等主题贯穿到各项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中,通过推荐书目、阅读经典、读书感悟等形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阅读,弘扬主旋律。以委员活动组为单位建立学习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读书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在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用好一个学习APP。“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内容丰富,聚合了时事新闻、期刊、党史、影视、健康等资料,既可以观视频、读文字,还可以答试题、表观点,武穴市政协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每天在线学习30分以上,在全体政协委员中提出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倡议,广泛发动全体政协委员下载使用,加大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力度促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形成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

上一篇:团风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掀起高潮
下一篇:英山县政协落实“一二三四”举措推进委员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