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团风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掀起高潮

信息来源:团风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10月中旬以来,按照省、市政协和团风县委的有关要求,团风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由县政协主席易大安同志担任组长,其他主席会议成员任副组长,专委会主任和界别召集人为组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委员读书日常工作。结合团风县实际,研究制定了《团风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责任分工,建立了委员读书群,发布了读书计划,定期向委员推荐书目并组织开展线下读书活动。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学习和县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进行通读,对重点章节进行仔细研读,撰写了5篇个人心得体会,深入基层调研,形成了5篇专题调研报告,形成了一批丰硕的理论学习成果。

二是全员参与集中学。高标准推进2020年县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活动,特邀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张英同志,为180多名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马智玉、邵望平、梅玉荣三名委员代表现场交流学习心得,全体参训人员专心聆听、凝神思考、认真记录,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氛围浓厚。

三是深入基层宣讲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主席会议成员到基层宣讲计划,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各专委会到各社会团体、各乡镇、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开展宣讲活动,到田间地头、社区小区和工厂车间,带领广大委员和群众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社会各界,广泛凝聚共识。

上一篇:红安县政协: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学习实效
下一篇:武穴市政协:悦读政协凝人心 “书香政协”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