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红安县政协: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学习实效

信息来源:红安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红安县政协高度重视委员读书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地落实,做到上下联动、系统联动、整体联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思想引领,科学规划规程

在开展活动中,红安政协结合省市政协要求,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这个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建设书香政协及省市政协有关要求,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建设学习型政协,发扬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组织引导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通过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加团结,广泛凝聚共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三个作用”,为助推红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力量。活动从202010开始到202012基本结束。这次研读学习活动分全面通读阶段、精读深读两个阶段进行。

二、突出上下联动,细化目标任务

红安县政协党组统筹抓好县政协系统研读活动的总体谋划,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分工,结合红安实际,扎实推进各项研读活动有序开展。县政协办公室要注重与省政协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室的沟通对接,要注重研读活动前后两个阶段的有效衔接,做到总体推进、上下联动,落实措施、全面到位。第一阶段全面通读阶段,采取自学和研学相结合方式,全面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立场观点。举办专题研读活动。结合市政府办公室文件《“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乐游黄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举办“践行初心、与爱同行”活动,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全部参加。白天开展拓展活动,晚上进行交流讨论,助力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清廉型机关建设,助力重塑红安健康、安全、有序形象,助推全县旅游业恢复振兴。邀请红安县委党校专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辅导。组织委员参加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来开展的““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视察宣讲活动”视察学习活动。第二阶段精读深读阶段,利用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议、政协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分专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和深入研讨,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三、创新学习机制,做好结合文章

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读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为政协委员今年学习研读重点。积极探索利用“学习强国”、委员微信群、政协网站等推送专题学习。各委员活动组和委员所在单位为本次研读活动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提供学习保障,采取得力措施,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红安县政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服务县委中心工作、政协履职结合起来。着力参与疫后重振。快速推进火连畈茶场、长渠社区和服务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福星宏辉红安公司运营较好,湖北铜鼎1-10月份完成税收3399万元。后肖洲阳新征地60亩,完成厂房和办公楼建设。投资百亿元的“亮剑·大别山军事文化旅游区”完成规划设计并动工。多种形式督办推进政协招商团队的项目引进、开工及进规入限等工作。全力投身“三城三区”。谋划红安县“十四五”重大项目85个,资金达近600亿元。大别山军事文化旅游区项目、南斗天湖旅游度假区、钓鱼台旅游度假村项目等顺利推进。长河缘、帝王湖景区持续扩大基础设施和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抗日军政学校旧址经典景区、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指挥部旧址景区、智慧旅游平台等政府性工程加快进度。助力抓好脱贫攻坚。深入七里坪镇、火连畈茶场包保贫困村,联系贫困户。选派干部驻村帮扶,协助做好各项工作。号召企业家委员们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贫困农户、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着力开展协商一线。持续抓好抓实“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在省、市政协分别作交流发言。《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刊登我县新闻。英山、黄梅、团风、蕲春四县政协来考察学习,我们也赴监利市政协进行学习交流。全县委员活动组共建立26个委员议事室,并开展协商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余学武参加在二程镇西林村围绕“做大做强红安苕产业”举办“协商在一线,请您来商量”协商现场,并作重要讲话。《人民日报》对此进行报道。开展“城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题民主监督。县长刘堂军参加并作重要讲话。加大四次会议立案的98件提案办理力度。开展“充分发挥村(社区)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常委会议政性协商活动,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收集20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加强社区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常态化疫情防控初高中毕业生心理问题亟待重视”两篇信息被省政协转报省委、省政府,切实重视“十四五”期间水利建设被全国政协选用。组织慰问五保老人、抗战老兵、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千余人次,共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团风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掀起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