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万众一心抗疫情 政协在行动

【战疫情】齐心协力战疫情 麻城政协在行动

信息来源:麻城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03-15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麻城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以各种方式支援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主席会议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虎担任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推进全市联防联控工作,牵头负责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指导和督导全市各乡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锦志包保五脑山集中隔离点建设和运转情况;多次深入所联系的夫子河镇督导疫情防控。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来凡联系指导阎家河镇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阎家河镇卫生院改造成为麻城第三家定点新冠肺炎病人救治医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斐担任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参与指挥部日常工作,协助推进城区疫情防控及企业防控网的建设。市政协副主席张星、丁谷良分别在各自包保的乡镇一线督导检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玉斌组织相关单位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龙池桥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并坚持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在社区值班值守。

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到岗、扎实履职

市政协机关选派1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龙池桥社区,从早至晚实行三班倒,负责龙池桥社区1条主干道和2个路卡的值班值守,充实社区防控工作力量。机关抽调3名党员干部住在福田河镇、阎家河镇,深入村(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肩负起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职责。机关住福田河社区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重点人员排查、环境消毒消杀、路卡值守等工作。在机关留守的值班人员,一边维护好机关日常运转,一边全力为一线的同志提供保障。

 政协委员闻令而动、积极行动

市政协常委、麻城铁路医院院长李业鹏带领全院200多名员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该院是麻城市启用的第二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也是麻城市唯一一家参与救治的民营医疗机构。医药卫生界19名委员全部逆行而上,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王双泉委员联系在北京市的麻城籍人士捐赠4000套防护服、1600个护目镜、10000个N95口罩驰援麻城;夏颖锋委员联系上海团市委,向麻城争取定向捐款60万元;胜祥委员捐赠防护物资近8.7万元;姜锋委员捐赠药品近4万元。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88名委员通过市慈善总会、所在单位、社区等途径捐款97.4万元,捐赠物资、组织捐款合计508万元。陈诚委员参与制作和录制《待在家里》抗疫公益歌曲;罗汉红、陈小丽委员通过网络教授知识,指导学生加强防护。正如陈诚、罗汉红、陈小丽等委员一样,全市330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职责,主动协助所在地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战疫情】罗田县政协为疫情防控包保社区织牢四张“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