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文史委召开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肖复苏 时间:2017-03-31 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出席并讲话。

郭应虎就委员们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弄清楚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政协是政治组织,政治性是政协协商的本质属性,委员在开展政协协商工作中首先要突出政治引领;要搞清政协委员的权利义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要的是学习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中共中央有关部署要求,通过学习明确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要发挥好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自身的底气和定力;要立足界别和专委会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责。委员们要对照履职尽责清单,认真扎实地完成好,努力将“责任清单”变成靓丽的“成绩单”;要守好政协委员的纪律规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统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上,委员们学习了《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履职考评办法》,协商讨论了《政协黄冈市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草案)》。

上一篇: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四届四次全体委员会
下一篇: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