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六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2-03-09 浏览量:

 

3月2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升主持。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简则》,重点就“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课题前瞻性研究进行专题讨论。

郭应虎对教科卫体委员会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按照“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增强政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懂规矩、明方向、正言行,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奋发有为的履职担当。坚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做到心有大局、言有大局、行有大局。夯实委员履职基础,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三是要锤炼道德品行,树立良好形象。按照政协章程等规章制度要求,参加好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自觉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切实实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六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