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领导调研“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建设”提案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胡晓军 时间:2012-08-02 浏览量:

 





     7月3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万亚平、肖红娟到浠水县,调研“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建设”提案。

    浠水县退伍军人邹又新自2003年以来,自费在大别山区及周边30多个县市收集了各种民俗器物万余件。2010年他提交申请,经湖北省文物事业管理局批准设立大别山民俗博物馆。但目前条件有限,馆藏器物面临受潮、虫灾、火灾等风险。今年的市政协四届一次会上,“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建设”提案被列为第407号提案。

    万亚平和肖红娟分别肯定了邹又新收集、保护文物的做法,同时建议,建设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先要理顺体制机制,选好定位,进行全方位文化包装。要先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再分步解决其它问题。同时,要管理好、发挥好民俗博物馆的作用。

上一篇:市政协领导听取团风县政协工作汇报
下一篇:江苏苏酒公司资助我市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