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

聚焦“完善基层健康服务体系 助推健康黄冈建设”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熊庆萍 时间:2019-06-27 浏览量:

IMG_20190626_084222.jpg

6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完善基层健康服务体系,助推健康黄冈建设”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黄智敏出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蕲春县、团风县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形成建言材料,并汇编成册。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从基层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背景与过程,成绩与问题,对策与建议三个方面做了主题建言,市卫健委介绍了情况,蔡绪银、罗学全、毛伟明、柯三华、宛丰、徐长喜等6名市政协委员建言,叶树银、贾建刚、干中南等3名基层代表微建言,张志雄、伍桂友等2名市政协委员提问,市人社局、市编办和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回应,副市长陈少敏对委员们的发言作了回应,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发展大会上把卫生与健康事业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并出台了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近年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党政齐抓、高位推进,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健康黄冈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完善基层健康服务体系、健康黄冈建设、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有效协商、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按照市政协已经形成的“14526+N”的协商议政格局,通过市政协协商平台使市委批准的协商议题得到充分协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本次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首次邀请了基层代表,设置了基层代表微建言环节。

上一篇:洪再林到市科技馆调研
下一篇: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广播电视台到我市开展《提案追踪》电视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