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胡爱民强调:全力以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方娴 艾清风 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9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194号提案《关于营造全市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建议》进展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肖红娟出席会议。

胡爱民表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依纪依法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大力容错纠错,及时澄清失实检举控告,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营商环境。

胡爱民强调,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194号提案选题精准、建议中肯、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案主办、会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提案办理力度,持续促进建言成果转化,让提案办理效果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为黄冈加快推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胡爱民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坚持不懈地高质量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完善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让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要进一步加大容错纠错和保护挽救力度,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及时澄清正名,让广大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市委组织部介绍了提案会办情况,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作了发言。

上一篇: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团来我市视察
下一篇:郭应虎带队开展“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