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团来我市视察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秀玲 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911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团,就“坚定‘四个自信’,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来我市视察。

1.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佑元、郭应虎参加部分视察活动。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科峰传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中学、建新社区等地,实地视察、看望、慰问,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交流。通过视察,委员们目睹了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体察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感受到黄冈人民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的理解和认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jpg

3.jpg

在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代表发言后,张庆黎说,各位基层代表带着感情、责任、使命、忠诚和担当的发言,动情讲述了难以忘怀的抗疫斗争故事,感人肺腑、令人动容。黄冈人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黄冈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抗疫斗争中勇于担当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政治优势,化解矛盾、解疑释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庆黎指出,这次视察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实现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一项重点履职活动,也是全国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大家在视察中一致感到,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牢不可破的精神防线是战胜疫情的强大保障,人民政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

4.jpg

刘雪荣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我市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疫后重振,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归根结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有科学的防控策略和方法。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充满信心。
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座谈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林霞,市政协委员、小区党支部书记代表段焱山,市政协委员、医务人员代表陈裕民,基层民警代表周敏,黄州区政协委员、志愿者代表江巍,社区网格工作人员代表闻静,志愿者代表张飞,公安民警代表王敏琴等同志作了发言。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胡爱民强调:全力以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