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

围绕“大力促进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助推《黄冈大健康产业规划》落实”协商议政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秀玲 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916日,市政协召开“大力促进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助推《黄冈大健康产业规划》落实”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张友启、吴佑元、郭应虎,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吴佑元作主题发言。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马志斌、左苗、郭小野、蔡绪银、蔡寿益等围绕大健康产业人才引进与培养、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药谷、打造万密斋品牌、深化中医药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回应。

邱丽新指出,此次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主题选得好、调查研究做得好、委员建议提得好、协商时机把握得好。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邱丽新强调,要观大势树信心,充分认清当前政策形势、消费态势、疫后变势和自身优势,推进《黄冈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落实。要抢机遇谋突破,在项目谋划、产业招商、扬势创特、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不断培育壮大产业体系。要打基础管长远,突出规划引领、政策导向、科技人才支撑、项目推进和产业联盟,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要领任务抓落实,注重成果转化、借鉴经验、统筹协调、考核督办,确保全市大健康产业有序推进,实现跨越式、突破性发展。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和联系,主动争取支持、接受监督,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努力改进政府各项工作。

洪再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推市委、市政府文件落实,为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黄冈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推进会
下一篇:张庆黎率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团来我市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