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陶带斌 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IMG_2226.JPG

9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来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邱丽新、洪再林、黄正林、吴佑元、郭应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受市委书记刘雪荣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代表市委作工作汇报。她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凝心聚力加快黄冈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代表发言后,彭军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黄冈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为基层政协和市州政协履职提供了黄冈经验。

彭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保障政协职能发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补齐基层政协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基层政协工作质量,努力开创基层政协工作新局面。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武穴、蕲春,实地察看“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委员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探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参加调研。

上一篇: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湖北宣讲活动
下一篇:16组数字带你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