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聚焦“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双向发力

首届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麻城召开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黄河 时间:2022-05-23 浏览量:

5月23日,首届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麻城召开,围绕“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凝聚共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银芝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委关于构建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域发展布局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建设经市政协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建立由红安、麻城、罗田、英山四县市政协共同参与的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这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市政协助推市域发展布局实施的工作创新,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生态之美催生发展之变。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围绕乡村振兴、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建设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监督助推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要求,要健全联席会议议题遴选机制,摸清本地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集中智慧,为党委政府提供“破题方案”、争取各级政策支持。要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对关注度较高、形成重大共识的问题,通过联名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建议案等形式报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重大区域改革发展问题,组织集体提案或专报提交省政协。要健全常态工作机制,重点聚焦问题调查研究、多部门统筹协调、协商成果反馈、建言落实“回头看”等关键环节,确保联席会议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为四地协同发展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期间,麻城市委介绍了有关方面情况,红安、麻城、罗田、英山四县市政协负责人围绕主题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作回应发言。会议协商通过《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工作规则》《2022年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纪要》。

2.jpg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乘马岗镇红色美丽村庄、黄土岗镇堰头垸村网红基地、桐枧冲村伏苓窝康养农场民宿基地。

上一篇:把大局所需与政协所长结合起来 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推进科技同兴,深化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科创大走廊平台共建”课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