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志东领衔督办黄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黄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占翠 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9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领衔督办区政协第1号重点提案《关于擦亮陈潭秋故居红色名片的建议》办理情况。区政协副主席胡晓辉,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傅艳雯参加活动,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小勇主持。

23.jpg

会上,区政协委员董志伟、陈易、陈楷健就1号提案的提出背景、调研情况及相关建议作说明,区委宣传部作为提案主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财政局、区文旅局、区委编办、陈策楼镇等提案协办单位通报相关协办情况。

夏志东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是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经常性、综合性工作。区政协将《关于擦亮陈潭秋故居红色名片的建议》列为1号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区政协委员对“国之大者”的政治敏锐、清醒头脑和责任担当。办理好1号提案,对于用好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教育、做强红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夏志东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周密部署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把政协提案办好、办实。要加大重点提案办理力度。要将提案的合理建议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加快景区内外结合文章,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对标,突出解决引进培养讲解员和争资立项等问题,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问效。各承办单位要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推进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开展。督查部门要不断强化跟踪问效的力度,促使提案真正办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加快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由“被满意”向“真满意”转变。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首届“沿江高质量发展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武穴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