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委员大会发言

李军杰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记者汪欢 时间:2023-01-06 浏览量:

1月5日下午,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委员大会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出席并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王银芬、何东英、詹汉彬、郭应虎、黄玉琴、詹才红、周银芝、蔡艮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银芬主持会议。

会上,胡晓辉委员就打造流域综合治理样板、助力建设国家长江文化主题公园,陈小野委员就打造良种产业链1+N模式、创建国家级农业种质资源强市,丁晗委员就加快示范区建设、更好引领乡村振兴,王娜娜委员就以数字化理念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向东委员就大力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张玉鹏委员就推进黄冈市农文旅融合发展,徐楷委员就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业、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汪东委员就加快促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文娇委员就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共同缔造幸福养老生活,杨二平委员就大力促进我市基层卫生与健康协同发展作大会口头发言,释崇柔等19名委员分别代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界别作书面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仔细阅读书面建言材料后,李军杰对市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站位高、选题准、建言实,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回应。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必须抢抓机遇,干事创业。要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水安全、水环境、粮食安全、水生态方面底线管控,注重发挥比较优势,依据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和四化同步发展正面清单,坚持全市“一盘棋”,确保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集中精力解决种子、农机、物流、冷链、品控、渠道、品牌等核心问题,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农业产业链、供应链。要以共同缔造理念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文旅融合,建成一批高品质田园综合体。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智慧黄冈数字底座建设,推进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和办事移动化,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直面产业转型升级的难点和痛点,加快发展网络销售、快递物流、专业仓储、交易市场、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要结合城市更新,整合文化、旅游、教育和医疗康养等优势资源,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市场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李军杰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和联系,主动接受监督,支持政协组织发挥更大作用。要主动践行政治协商制度,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政府决策程序,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改进政府工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通报制度、接受政协民主评议制度等,认真负责地办理政协提案和重点协商议政事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委员履职提供便利条件。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