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人民政协报:湖北省黄冈市市长点赞委员大会发言

政协凝聚共识 政府不走弯路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文/孙振佳 黄河 图/余涛 时间:2023-01-12 浏览量:

 湖北省黄冈市市长点赞委员大会发言:政协凝聚共识政府不走弯路1.jpg

20230112   07版) 

15日下午4时,湖北省黄冈市市长李军杰刚离开黄州区人大代表团会场,又急忙转身准时出现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的会场。

“打造流域综合治理样板,助力建设长江国家文化主题公园。”

“打造良种产业链1+N模式,创建国家级农业种质资源强市。”

“加快示范区建设,更好引领乡村振兴。”

……

李军杰认真听取了胡晓辉等10名委员分别代表不同界别的大会口头发言,同时想到一年多来参加政协其他有关重要会议和活动,他深情地说,每当政府一些事情看不准想不清,政协委员经常能提供一些非常有启发的思路,由于需要方方面面条件的配合,虽然不一定都能立马做成,但这些思路一旦转化成为共识,对以后制定政策或者推动落实来说就不会再走弯路。

针对10名委员的现场发言,李军杰逐个点评,既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度解读,也是对委员关切的积极回应。比如,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加大保护农业种质资源,涉及的都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事,委员们的站位高、立意深,政府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其他发言也都契合了党政中心工作,抓住了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找得准,建议措施实,政府将专题研究,会后逐个交办落实。

第一次在大场合“露脸”,就得到市长评价和鼓励,长期处于基层一线的科技界陈小野委员十分激动:“我将会继续加油,不负领导和社会期望,努力把农业优良种质资源成果的论文写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15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