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何东英带队开展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对口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民宗委 作者:孙新民 时间:2023-04-07 浏览量:

4月6日至7日,市政协副主席何东英带领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赴红安县、麻城市开展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专题调研,并与市民宗委进行对口协商,强调要努力构建具有黄冈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04071.jpg

何东英一行先后赴红安县永佳河镇沙河村、朝阳小学、职教中心、王家贩社区和麻城市白果镇第三中学、古孝感乡都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充分肯定各地立足散杂居地区实际,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放在构建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上来,放在与培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典型相结合上来,形成自身特色和亮点的做法。

何东英在麻城主持召开界别(对口)协商会,听取市民宗委及麻城市有关情况介绍,委员们围绕办理市政协第183号提案,加快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言献策,市民宗委负责人现场回应。

04072.jpg

何东英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范围和重点,把握宣传教育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要结合黄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提高宣传教育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构建具有黄冈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要把中央、省市委精神和工作要求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实际相结合,在工作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全市推进品牌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