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马旭明到英山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英山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舒智慧 时间:2023-04-12 浏览量:

4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到英山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杨柳湾镇茶叶谷湖北大别茶访集团创意产业园等地,仔细了解英山茶产业发展现状,现场听取英山关于茶产业发展思路情况汇报

近年来,英山县坚持“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的发展思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坚持品种改良,品质打造,品牌提升,实现茶产业的稳步发展。2022年,英山县茶园面积27.14万亩,总产量3.06万吨,综合产值达到82.86亿元。

0412.jpg

马旭明对英山茶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英山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基础条件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希望英山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文化兴茶、品质立茶、品牌强茶紧盯市场需求,注重茶产品时尚化、高端化、功能化,推进产业不断从低端向中高端升级,开发更符合现代消费观念的精品茶、高端茶。要发挥品牌效应,扩大品牌影响力,规范市场经营,统一品牌标识,突出“英山云雾茶”公用品牌的主体地位。要完善茶产业链建设,不断延链、、补链,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扶持茶企做强做大。要充分挖掘茶文化,讲好茶故事,打造更具文化特色的茶产业,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竞争力,扩大辐射效应,推动英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马旭明一行还来到方家咀乡红四军鸡鸣河会议旧址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强调要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参加调研。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洪再林带队赴武汉考察学习品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