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二届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红安召开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黄河 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59日至10日,第二届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红安召开。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银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余凡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精神,围绕“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协商建言。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627.jpg

会议指出,建立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每年召开联席会议,是市委批转的市政协“一要点两计划”的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届联席会议的协商成果,有关部门强化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凝心聚力。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工业理念谋划现代农业,用品牌战略引领生态农业,用现代服务模式经营特色农业,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充分持续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集市县政协之智,谋协同发展之策,围绕绿色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黄冈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凝聚共识、助力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637.jpg

会议期间,红安县介绍了有关方面情况,麻城、罗田、英山、红安四县市政协负责人、市场主体政协委员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作回应发言,协商通过《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特色农业产业化联合发展工作机制》《2023年大别山绿色生态经济带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纪要》、成立“四县市特色农业产业化联盟”倡议书。

 

上一篇:我市四县市携手成立特色农业产业化联盟
下一篇:全市“品牌黄冈大讲堂”首期开讲